废弃耕地_

极地探险家

潮汐(3)








Markbam/Markjin  博士伦微电影人设后续故事,脑洞产物,私设有,正主无关勿上升,俗套狗血,时甜时淡,一个不清新脱俗的高中校园故事,篇幅不定,本章大量私设出没注意,祝大家食用愉快






今天也是过剧情过剧情




============================


7、




  晚间补课的时间还占据网吧一角一排座位的人自然不是什么爱学习的学生,珍荣往椅背上一靠,被摘掉的耳麦重重的砸到桌面上,连带键盘也被推开几公分


  “呀,你们现在在开和我开玩笑?”他咬着牙左右看了一圈,就近给了边上座位的人后脑勺一巴掌:“一晚上一把都赢不了?你们这帮没用的小子干脆去学校和那些书呆子一起学习算了,灿贤去哪了?”


  “说是去便利店了,”被打的人揉着后脑勺嘟囔:“为什么偏偏对我发火啊又不是我...”


  “说什么?”


  “没什么!”光速否认之后他看了看眼色,小心翼翼的又补上一句:“......怎么想这样下去我们分都要掉光了,不行的话把Mark叫回...”


  “你想死吗?”


  “对不起哥!”




  这一小片区域霎时鸦雀无声,剩下的几个人在捞起书包留下句‘别跟着来’径直离开的珍荣背后面面相觑


  “呀刚才的眼神看到了吗?”


  “吓一跳,还以为要死了...”


  “啧啧啧...要我说你刚才至少应该挨一拳的”


  “???为什么”


  “没看到这哥在气头上吗?”


  “呀...游戏是游戏啊”


  “你是傻吗?那哥让我们去教训马克但自己却没出现”


  “...所以呢?”


  “......”就差把‘我看你就是傻’写在脸上了,他拍了拍这位的肩膀也捞起书包:“今天就这样吧我妈炖了鸡汤我先回家了”






  到家的时候发现二层房间的灯莫名其妙的亮着,珍荣在台阶上静静地吹了一会儿冷风,然后长长的舒了口气,终于摁了密码推门进去,客厅里有人说话,他显然不想理会,在玄关换了鞋径直上了二楼


  “你现在回来了连招呼都不打?”身后传来熟悉的男声


  因深夜显得格外安静的房子里清晰传来鼻腔里发出的一声冷哼,珍荣停下脚步,连头都不愿意回,就那么硬邦邦的回话:“我回来对你来说除了碍眼还有什么,当看不见不是更好吗?”


  “你这是什么话?现在这是和长辈说话的语气?”


  “啊这台词真是听腻了……做长辈的说话还真是简单,明明像长辈的事情一件都没做呢”


  “你再说一遍?!”


  


  珍荣心满意足的哼笑了一声,将对方的气急败坏留在身后,不紧不慢的进了房间。


  


  灯还开着,目光所及的地方有被他人动过的痕迹,地上前几天被他打碎的杯子碎渣和台灯还在,纯白色封面的一角卡在缝隙里,毫不掩饰的昭示着抽屉曾被人光顾过,他把书包扔在床上伸手拉开抽屉,映入眼帘的一家三口模样还停留在三年前,他将那本相册取出来,然后打开房间门




  空中跌落下来的白色物体一角率先着地,然后是正面翻下来和地板碰撞的巨大声响,珍荣冷眼看着那本摔坏了却还顽强地没有散开的相册,在陡然响起的短暂的女人尖叫声后开口




  “这么喜欢看的话就看个够,你也都翻过,这里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他对这个还不是女主人却已经正大光明住在他家的人甚至不屑于给个称呼,居高临下一字一句的下了通牒:“在我还有耐性之前,不要再挑战了我了,好吗?”




  那扇门又轻轻的被关上。




  “灿贤啊,我今晚去你家不行吗?”


  “啊?你家和我家反方向啊现在过来天都亮了突然说什么不像话的……你有什么事吗?”


  “没……不行就算了,挂了”




  珍荣盯着墙角的日光灯,直到眼睛干的发疼,他重新打开手机翻来覆去的看通讯录,犹豫了半天最终啪一声关掉了灯




  “真是一件顺心的都没有。”




8、




  时间飞快的过去了两个月。




  同在一层楼不打照面几乎是不可能的,仿佛是对于针对他这件事丧失了兴趣,互相擦肩而过甚至被当做透明人,倒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然而作为代替,同班的其他同学遭了殃,但凡与Mark有什么一起行动的意思就会被莫名其妙的找茬,从被撞、眼神警告或者干脆被堵在校门口不远的河边揍一顿,无论什么时候懂得明哲保身当然是首要,严格意义算不上被孤立,但结果看起来似乎是差不多。




  唯一的受益人是已经被针对了许久突然因为连带关系也被无视的bam,于是他们俩经常出现在一起也就变的顺理成章




  “今天晚上是英语课对吧?啊……”依旧是先说完再补上末端敬语的泰国人bam


  Mark替他拿掉嘴角沾上的面包屑:“嗯,怎么了?”


  “学长这次还是不去上课吧?”


  “不去”


  “那图书馆……”


  “你不去上课?”


  “可以自学”  


  “都交了钱为什么不去上课”


  “学长不是也不去吗?”


  “呀我也不是都不去,我是美国人所以英语……”


  “知道,所以直接问美国人不是比问韩国的老师更准确吗?”


  “……我发现你最近的韩语真是”


  “聪明吧?”


  “…………”




  两个月的时间慢慢发现这个学弟完全不是当初看上去那样反应有些迟钝的书呆子模样,想来很大程度也是因为独自在异国学习的压力和语言不适应,脱离了认生时期的谨慎小心好像终于显露出这个年纪本来该有的性格




  而对于以前经常成群结队去玩的Mark来说与其回家一个人待着或者独自去网吧,和bam一起去图书馆打发时间显然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他站起来抖了抖不小心掉落在前襟的饼干屑,然后伸手把bam捞起来


  “回去了,快结束的时候给我信息”


  “嗯知道了”




   十五分钟后


  [学长,我们晚上吃花蟹汤吗?]


  [你上课不要玩手机]




  同桌的女生一脸莫名其妙:“……bambam你怎么了,这题哪里好笑吗??”






9、




  学校这个时间段的图书馆除了他们几乎是没有什么人,极致安静的氛围里只有轻微的翻书声和笔尖在纸上划过沙沙的声响。


  时间安安静静的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最角落的座位传来轻微又匀称的呼吸声,bam无声的伸了个懒腰,随即也弓腰趴在桌上,他小心翼翼的往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的Mark那边挪了挪。


  Mark的脸埋进胳膊里,只余出一双眼睛和半截高挺的鼻梁,bam就这么盯着看了一会儿,突然就想伸手摸一下平时女生们讨论他偶然提到的眼睫毛


  于是他真的这么干了。




  但下一秒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他被逮了个正着,突如其来的四目相对和来不及收回的手,bam一瞬间弹坐起来




  “…………”


  “…………”


  因为心虚立刻开始收拾东西:“我刚刚结束了我们回去吧……”


 


  Mark也缓缓坐起来,在对方显然有些非常规的反应后,他伸手轻轻捏了一下bam突然通红的耳垂




  “烫的”






  把bam送到公交站之后Mark也准备回家,因为离得近倒也不需要代步工具,十五分钟的路程因为冷急缩短了三分之一,然而在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必经之路旁边的巷子里传来明显的打斗声


  本着没有必要的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Mark决定稍微等一下,他贴着墙悄悄靠过去,在转角里完美的隐藏了自己,好在这场架似乎开始的很早,等了大概两分钟就已经到了尾声,对话清晰的传进耳朵里




  “呀朴珍荣,你前几天欺负我们学校的学生不是挺厉害的吗?怎么了,现在怎么回事?自己一个人来还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家伙,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嘛”




 ……名字听起来好像还挺熟悉的。






=====================


首先恭喜上章无奖竞猜的两位朋友猜错了哈哈哈




不要问我为什么更新变慢了,因为看得人少所以慢点也不会被催✌🏻️……下章宜珍发糖预告,这种常规狗血为什么写这么长我也不知道,哈哈,苦涩

评论(1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