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耕地_

极地探险家

潮汐(4)








Markbam/Markjin  博士伦微电影后续故事,脑洞产物,人设属于博士伦ooc属于我,私设捏造有,正主无关勿上升,俗套狗血警告,一个不清新脱俗的高中校园故事,祝大家食用愉快








============================


10、


 


  世纪难题:一个曾经很熟但关系不好的人因为惹事被几个人教训且输了的时候要不要去帮忙?






  “你为什么在这里?!”


  Mark没有回答,他蹲下去捞起珍荣的一条胳膊架到肩膀上。


  “我说,你不会一直在哪里看着结束了才出来吧?!”地上那片影子原地拔高了一大截,珍荣借力站起来,颧骨有些擦伤,嘴角明显是被磕破了,隐约渗出点殷红的痕迹,他扭过头借巷子里不算太亮的灯光看向Mark没什么波澜的侧脸:“呀,说句话”


  “自己能走吗?”


  “去哪?”


  “给你找辆车”


  “那不能。”




  “.....…….”Mark终于肯给他个正脸


  “...但是,”显然对刚刚的情况耿耿于怀:“再怎么说同学校的学生在挨打也要帮一下忙吧?你真的怎么能等到人都走了才出现?”


  “你先欺负他们学校的学生不是吗”是陈述句。


  “......”珍荣锲而不舍的追问:“就算是那样一般来说也会觉得是有什么理由吧?”


  “所以理由是?”


  “......……”




  被外国人意想不到的果断精确地噎了一下的珍荣表情一时精彩起来,而Mark并没有欣赏的兴趣,他显然只是想快点结束这段插曲


  


  “走吧”


  珍荣把自己钉在原地:“我今天不想回家”




   从与刚才不同的语气中敏锐的察觉到有什么其他情绪的Mark再一次回过头,珍荣看着他,在短暂的沉默后缓缓的眨眼,又重复了一遍:“我今天不想回家...…你自己住在这附近吧,去你家不行吗?”






  目的地因为地势原因近公寓前有一段必经的阶梯,不长,但也不是一两步。在第一阶停住的珍荣显然一点要自食其力的想法都没有,他架在对方肩膀上的手拍了拍Mark的前胸,然后抬起那条受伤的腿往后跳了一小步,意思显而易见


  “看什么,我都这样了你总不会打算让我自己上去吧?”他眼疾手快的抓住Mark的后衣摆:“呀,都走了这么久了你要把我丢在这?”






11、



  总归还是顺利到家。


  Mark扶珍荣扶去沙发上坐下,转身从电视柜下面拎出个药箱放过去:“我去趟便利店,你有需要的吗?”


  “……啊,那买点吃的吧,饼干之类的”




  关门声响起来,珍荣打开药箱的搭扣,把里面的药品拿出来看了一眼又扔进去: “……………………什么啊这是”




  快速放弃的珍荣撑着扶手从沙发上站起来,他环视了一圈,房子不是很大,设施家具倒是一应俱全,整体装修风格是清冷又简单的灰白色调,除去洗手间和厨房以外再无隔间,客厅和卧室连在一起,算是半开放式。只是作为一个高中生独居的地方总显得有些太过奢侈,珍荣还算满意的点点头:“过的还不错嘛……”


   就算屋子的主人不在某些人当然也不会乖乖待在那,珍荣小跳着从客厅出发将短暂的居住地参观了一遍,如果不是因为冷甚至还想去阳台吹吹风……





  门‘哒’的一声打开了,珍荣端着从冰箱里自助服务的可乐回过头


  “什么啊这么快?”


  “……你在那干什么?”


  被抓包的人小心的端着那罐可乐从书桌边小跳回原来的位置坐下,顺理成章的接管那袋东西:“哦~到毛巾和牙刷为止都买了呢”


  Mark看了一眼他毫无变化的伤口:“为什么不用?”


  珍荣回身从药箱里拎出两件东西,朝Mark抖了抖左手:“这个,姑且看样子也是棉签这个我知道,但是这个是什么?全部都是英语所以说我怎么知道怎么用啊,你不会背着这个药箱来韩国的吧?”


  好像是这么一回事……Mark也懒得同他解释是父母准备的,他拿过珍荣提着的那包棉签又从药箱里找出一瓶碘伏,也在沙发上坐下


  珍荣看他取出棉签沾进棕色的药瓶里:“呀,问个问题,你书桌上那个照片里的是谁?”


  “手”


  伸手也不耽误他继续八卦:“我都看到了,哎说说吧,是谁?”


  Mark握着对方的指尖摊开那只手掌,只看了一眼就把棉签放回药瓶又重新拿出一根,将对方似乎是因为沾上可乐罐外壁水汽而顺着掌纹洇开的小片血渍擦掉,才重新取出那只沾了碘伏的棉签给伤口消毒贴上创口贴


  而除开肉眼可见是擦伤的手掌之外,还有另一条从掌根延伸进袖子深处的细长伤口,显然不是新伤,似乎没有处理过,好在已经开始结痂


 伤痕的主人并没有意识到Mark的这个发现,还在执着于自己的提问:“稍微说句话”


  “……认识的人”


  “看起来不只是认识的人这么简单,呀……”终于撬开口的珍荣兴致勃勃的继续挖掘,一面下意识躲开朝脸举过来的棉签:“干嘛?”


  Mark举起的手停在空中:“脸也破了” 


  “这个涂上去不是有颜色吗,脸不行,就这样吧,”他把崴了的那只脚架到Mark腿上:“男人不是带点疤更帅吗,弄一下腿吧,我这样没办法自己弄”


  “中二病。”对于对方有理有据的要求颇有些无奈,Mark把他的裤腿稍微往上折了两圈,给已经肿的老高的脚腕喷上扭伤喷雾


  “我真的怎么看都觉得关系不那么简单,呀……马克,我早就想说了,”好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中二病三个字都没能打断他:“你一直对我们学校的女生没什么兴趣样子,不会是…………你喜欢男的?”




  正在给他揉脚腕的Mark抬起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挑起话头的人立刻双手护胸仰面缩进沙发角落:“……刚才还准备使唤你洗澡现在看起来我更危险不是吗??”


  于是伴随着Mark重新低下头的动作传来一声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疼!!疼真的疼别按了!!”








12、




  ‘叮——’一声的手机提示音,满手都是跌打喷雾的Mark扭过身子从沙发靠背的纸巾盒里抽出几张纸,有人先他一步把手机拿起来了




  “学长明天早上想吃什么,问号”把饼干塞进嘴里的珍荣一字一句念出屏幕消息预览:“bambam,啊……那个泰国小朋友?什么啊,从我们手里救下来结果使唤他跑腿吗?”




  惹完事立刻自保的珍荣及时收回腿把手机拍到对方胸口,Mark视线在他和面前的手机一个来回,最终还是不出意外的选择不和他计较




  “看起来像个好人但是无论是行动还是什么是出于什么目的呢,还有心里在想些什么谁都不知道,呀,你和我也差不多,实际上没有朋友吧?”




  突然的一句话让Mark打字的手停下来,他短暂的想了想,指尖重新恢复运作:“嗯,可能是这样吧”






  手机那头的bam收到新的消息




  [明天大概会早点到,你想吃什么?多睡十五分钟也可以]










======================


我的进度永远有它自己的想法……可以猜到剧情的文写起来怎么这么不得劲哈哈哈哈哈哈,下章见啦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