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耕地_

极地探险家

潮汐(2)








Markbam/Markjin  博士伦微电影人设后续故事,脑洞产物,私设有,正主无关勿上升,俗套狗血,一个不清新脱俗的高中校园故事,篇幅不定,祝大家食用愉快




============================


4、


  


  放学的铃声也依旧准时响起来,虽然是外国语学校,但实际上课的时间和其他的普通高中并无太大差别,除去本来上到下午六点的常规课程和一小时休息时间之外,还有根据需要上到晚上十点之后的补习班。




  临时占用了半节的自习课时长自然不够用,第一个月的随堂测验讲到倒数第二题,于是拖堂变得顺理成章,bam握住放在抽屉里的手机,同桌的女同学中突然接连发出小声的惊叹




  “哦莫,不是那个人吗,高三的学生不是吗?”


  于是bam也跟着扭过头。


  窗外的走廊上靠着一个人,Mark把手举到胸前,小幅度的晃了两下同他打招呼,然后指了指讲台,bam无声的啊了一下


  “啊看我了看我了,晕,对上视线了怎么办怎么办!大发,真的长得帅”


  略显激动的女声音显然引起了老师的注意,讲台上突然一声生硬的咳嗽,几双望向教室外的眼睛立刻齐刷刷的转回去。




  好在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在黑板边的时钟分针正好走过3的时候伴随着老师‘今天就到这里’而终于顺利结束。临近正式的单独相处之前心情突然又忐忑起来,bam指尖不自觉的将课本的一角搓成个卷,他不敢望向窗外,只好磨磨蹭蹭的假装在核对答案


  所以到底是有什么事情呢,今天被叫走的时候也分明不是什么好气氛……




  以为是前座的同学忘了什么离去了又折回来,伴随着金属制的椅子轻轻拖动的声音,和停顿在课本上的一道灰影,bam抬起头



  高年级的学生在他对面坐下,对着不远处用书挡着半张脸正大光明看他的学妹礼貌的露出点笑容,他把胳膊叠起来垫到椅背上


  “还有很多要写吗?”


  “呃……”bam手指停下来“不是的,这个结束了就可以了……那个……”


  仿佛约好的一般,Mark几乎是同时伸出手接管了那个被来回蹂躏的无辜书角,他用食指把被搓起来的卷儿抻平按住,中指顺理成章的点到一个选择题


  “这里,应该是c,tidal”他似乎想了一下“我不太会说明,但是这里应该是c没错”


  “很冷吗?”忘记原本要说什么的bam看着那只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指下意识问了一句,随即反应过来没有说敬语:“啊…”


  同样的外来人口倒也不怎么在意,他略略抬起手看了一眼被冻得泛红的指关节:“有点,所以进来了,没关系吧”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bam磕磕绊绊的试图解释:“很冷所以……”



  “没关系,也就刚好十分钟而已” 




  听懂了。






5、




  冬天的夜晚总是来的很早,六点半已经几乎看不到多少光亮,校门出来不远的地方是一条人工河,沿岸无人管理早已枯黄的芦苇被路过的学生祸害的成片倒下去,倒是很应季



  两个人沿着那条石板路慢悠悠的往前走,谁也没有说话,偶尔无意踢到的小石头骨碌碌滚动了一小段,赶在所有光线消失之前,路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



  “……那个…学长”bam握紧了书包带子,斟酌了一下用词,“上午那个人……或许,受伤了吗?”


  Mark跟着停下脚步,重新打量了一下矮他小半个头的学弟:“今天为什么没有戴眼镜?”


  “呃……”突然的提问让bam始料未及,他犹豫的看向对方“这个……看起来不会那么……一直以来都是学长们在帮助我,但是我……觉得稍微改变一下好像会好一点……”


  因为语言问题表达起来并不是那么顺畅,bam似乎怕对方没有理解:“就是…啊要怎么说,就是……”


  “嗯,知道”Mark理解的很快,他垂下眼,短暂的思考了一下




  说不出口。


  对于有没有可能是因为泰国人被退学所以来抓紧自己这根稻草的设想不太成立,显然对方除了抱歉以外也并没有这种想法,而对于告诉他‘其实我的状况也并不好,可能也再帮不了你什么’这句话,当然也说不出口。



  于是他伸手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


  后者显然被吓了一跳,眼睛眨巴了两下。




  “没事的,不是你的问题”他把这句话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在突然刮起的冷风里眯起眼睛


  “太冷了,你可以吃韩食吗?”





  Mark带着bam拐进弯弯折折的小巷子里,轻车熟路的钻进隐藏在深处的炒年糕店,两人找了个暖和的角落坐下,阿姨把菜单和餐具拿过来,娴熟的同他打招呼


  “有好几天没来了吧?是新朋友吗?”


  两人微微躬腰问好,Mark笑着答了声是随即把菜单推过去


  “想吃什么?那个能看懂吧?”


  “我都可以,学长来点吧”



  于是Mark也没再推辞,他就着倒过去的菜单飞快的点好食物,然后从餐盒里挑拣出一套的餐具放到bam面前


  “晚上要去补习吗?”


  “嗯”


  “韩语?” 


  “两节韩语和两节英语”


  “嗯……但是……”


  “但是?” 


  “已经53分了,要迟了吧?”


  bam抓起手机看了眼时间,Mark看见他明显不知所措的表情


  “自学可以吗?不然的话我和你一起去图书馆,问我也可以”


  “不用去补习吗?明明是高三…?”


  Mark道了谢把率先送上来的豆芽汤饭推过去:“反正是英语,我经常不去的所以没关系……伯母这里请给两个饭——”




6、


  


  所幸需要学习的课程不算太难,自习反而进度比平时快很多,bam对着课本把最后的知识点记在笔记本上,抬起头看坐在对面玩手机的人,仿佛头顶装了探测仪的Mark也抬起脸,然后整个身子朝前靠过来


  “怎么了,还有哪里不会吗?”


  “……不是,今天的已经都结束了,那个……很无聊吧?”


  “也没有,我不是还没有睡着吗?”Mark确认了一下课时最末端的学习痕迹,伸手替他把书合上,“走吧”


 


  正在长身体有需要用脑的年纪体力消耗的总是很快,距离吃过晚饭也就不过三个小时的时间,又饿了的两人前后脚进了学校门外的便利店


  “晚饭是学长请客所以这次让我买单不行吗?”


  “没关系”


  “但……”




  “要用这么久的话姐姐帮我先结算吧?”


  两罐可乐搁上柜台的声音,那个人转过身来


  “你真的为什么这样,现在还带着他乱逛?呀,我们也不想这么对你,但是你是不是也太过分了”他把纸币递过去结账,拎起一罐可乐杵到Mark胸口,“那位哥这次是真——的很生气,你要怎么办?”


  Mark把那罐可乐接下来,那人反手在他胸口拍了一下:“那哥有时候是有点那样,但是从你高二转学过来我们一起都一年多了,这孩子是什么啊,美国人有个泰国人弟弟?也不是什么女生,你为什么这样我真的是不能理解,马克呀别让我们为难,拜托去和他认个错吧,我们几个现在都要疯了,差不多可以了,嗯?算我拜托你?”




  “抱歉,那样好像不行”Mark几乎没有考虑,递了钱把柜台上的食物一一收起来,“走吧”



“…………哈,就知道是这样”那个人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又冲着门口喊:“呀!我已经劝过你们了?所以这周的守**锋带带我?我已经掉了下3000了,马克呀听到了吧!?”





  Mark在bam持续的注视中伸手摸了摸嘴角:“怎么了,这里沾上什么了?”


 “啊…不是,对不起”他重新低下头咬住吸管


  “好奇所以……?”


  被看穿的bam又重新回过头看他



  “是这样啊,”Mark也在看他,但有一瞬眼神好像越过他在看别的什么,没有什么拒绝余地的商量语气:“但是现在不说可以吗?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告诉你”






====================


各位尽管猜一猜本章没出现的珍荣儿在干嘛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30)